我校杰出校友、生物学家周集中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 2014/09/06   作者: 刘双清   点击:
 

94下午,我校杰出校友、生物学家周集中教授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作了题为“Microbial Ecology in Genomics Era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戴良英教授主持,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周集中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具体的事例,讲述了微生物生态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并详细地讲授了最新的微生物生态学研究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时,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研究工作经历,告诫在座的研究生要注重全面均衡发展,并指出,要想科技创新有所突破,不仅要学好专业课,更要注重多学科的交叉融合。

周集中教授,生物学家,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我校81届植物保护专业杰出校友。现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教授、环境基因研究所主任,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环境技术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千人计划”入选人,中南大学客座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承担美国“Genomes to Life”等重大项目20余项及中国海外青年合作研究基金等多项课题。先后获得2001年度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以及美国能源部和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青年科学家奖等多项奖励,在SciencePNAS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被SCI引用1400余次,主编了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领域的第一本专著《Microbial Functional Genomics》。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