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広渡俊哉教授和鹿儿岛大学坂巻祥孝副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 2014/08/28   作者: 刘双清   点击:
 

89-18日,日本九州大学広渡俊哉教授和鹿儿岛大学坂巻祥孝副教授一行6人应邀访问我校,访问期间与植物保护学院的相关负责人、科研人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合作方面的洽谈,达成了校际交流合作意向。该合作项目将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中国喜马拉雅--日本群岛鳞翅目昆虫的起源与适应辐射(项目编号31411140034)”的支持下完成,在今后的两年时间内,校际间的项目合作交流将进一步展开,预期将取得良好的交流成果。

来校访问期间,広渡俊哉教授和坂巻祥孝副教授一行参观了植物病虫害生物学与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和湖南农业大学病毒研究所,病毒研究所所长黄国华教授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基本情况,课题组的研究生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作了PPT汇报,来访专家耐心细致的提出了相关建议,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広渡俊哉(HIROWATARI Toshiya) ,博士,日本九州大学教授。主要从事鳞翅目昆虫系统学及其与栖息环境互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上该领域内颇有声望,于 Entomological Science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和参编专著近20部。坂巻祥孝(SAKAMAKI Yositaka),博士,日本鹿儿岛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害虫管理学、昆虫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隶属于日本昆虫学会、美国昆虫学会等学术团体,近3年来在Applied Entomology and Zoolo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