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 30 Mar
    植物功能成分利用省部(教育部)共建协...

热门文章

  • 30 Mar
    植物功能成分利用省部(教育部)共建协...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植物功能成分利用省部(教育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简介

时间:2020/03/30 12:0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植物功能成分利用省部(教育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以湖南省天然产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茶学重点实验室、湖南省中药提取工程研究中心等研发平台为依托,于20199月由国家教育部批准形成了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强大的学科集群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协同创新平台

  中心围绕新时期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卡脖子技术,以提升学科、人才、科技三位一体协同创新能力为核心,构建学研产融合发展的协同创新共同体,协同突破制约植物功能成分利用领域发展的理论、技术、人才和机制瓶颈,产出重大标志性成果,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引领和支撑我国植物功能成分利用产业高值化、形成战略--技术--产品--品牌全方位支撑产业发展格局,有效提高我国农林植物资源开发的技术水平,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助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有着重大意义。

  中心现有专职与兼职研究人员122人。其中院士5人,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芙蓉学者拥有千人计划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百千万人才芙蓉学者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湖南省121人才等各类人才52人次。中心拥有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农业农村部创新团队3个、湖南省科技创新团队6个。中心在校内拥有5000多平米的研究室和3000多平米现代化中试基地。

  中心围绕植物功能成分利用产业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难题,大力开展协同创新,共主持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200余项,完成政府部门及企业委托的重大项目15项;获得国家级科技成果奖励7项、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发表SCI源刊论文115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30件、审定植物新品种23个、开发新产品100余个。技术成果在18个省市自治区推广应用,创造了超100亿元的经济社会效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