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现代粮油生产示范工程启动

时间:2016/03/14 15:5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日报】南方现代粮油生产示范工程启动

    湖南日报1210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现代粮油生产示范工程启动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协同中心主任官春云院士为长沙县等11个示范工程基地县授牌,协同中心理事长袁隆平院士接受了11个基地县递交的项目承诺书。  

    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是目前全国农林领域仅有的两个国家协同创新中心之一。其重大任务是围绕当前及未来粮油产业发展方式转变的紧迫需求,开展南方粮油多熟制生产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与生产示范,为保障国家粮油安全作贡献。此次启动实施的现代粮油生产示范工程,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和协同中心牵头单位湖南农业大学共同实施。选择长沙县、醴陵市、赫山区、湘阴县、安乡县、澧县、新化县、武冈市、安仁县、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慈利县等11个县(市、区)作为示范工程的基地县,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设11个万亩以上的粮油绿色高产高效种养模式示范基地,使万亩片产量比非示范区增加5%以上、节本增效10%以上。同时在现有一年二熟、一年三熟复种连作种植模式的基础上,探索出一批以水稻油菜为主体的二熟三熟复种轮作种植模式及水稻与动物共生的高效种养模式,每种模式突出抓好12个超高产高效百亩片,其平均产量、经济效益比万亩片分别高出15%以上。重点扶持一批粮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龙头企业,探索粮油产业生产经营新方式和专业化服务新模式,积极引导粮油生产经营规模化发展,提升粮油生产效益与产业化发展水平,促进发展方式转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