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t microbiota: The interplay between resveratrol and gut microbiota(肠道微生物群:白藜芦醇和肠道微生物群之间的相互作用)

时间: 2018/05/21   作者:   点击:

题 目

Gut microbiota: The interplay between resveratrol and gut microbiota(肠道微生物群:白藜芦醇和肠道微生物群之间的相互作用)

主讲人

肖   航   教授

湖南省2014年“百人计划”入选专家,湖南农业大学特聘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食品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曾先后在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做博士研究、在罗格斯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研究领域聚焦在疾病饮食预防、膳食营养与健康。目前主要研究方向:果蔬中生物活性化合物的功效研究;不同食品生物活性成分之间的交互影响研究;采用纳米技术改善食品生物活性成分的生物利用度;探究食物成分与肠道微生物的交互作用及其对健康的促进作用。在Molecular Nutrition & Food Research等国际一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75篇,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主持多项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重要国际会议上做学术报告72次,担任SCI期刊Food & Function, Journal of Food Science副主编及10家著名国际学术期刊编委(Critical Reviews in Food Science and Nutrition;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s;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 Science of Food, Food Bioscience)。获得多项荣誉和奖项,包括美国化学学会农业食品化学学部会士(Fellow);美国食品技术协会(IFT) Samuel Cote Prescott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美国营养学会Mary Swartz Rose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国际生命科学学会(ILSI)北美未来科学领袖奖;美国食品技术协会(IFT)食品化学杰出服务奖。

 

523日(周三)上午9:00

 

14501

主办单位

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生物科学技术学院

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

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道地药用植物栽培与综合开发利用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