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

时间: 2016/07/06   作者:   点击:

题 目

玉米基因组学和分子育种

主讲人

赖锦盛  教授

个人简介:赖锦盛,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1996/08-2005/05期间,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Waksman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2005/06-2006/08,在美国孟山都公司总部工作,任研发部门项目负责人。

赖锦盛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玉米理论基础研究,承担了国家863973计划、国家重大研发计划等项目。目前主要从事以下几个方向的研究:1.玉米籽粒的功能基因组学;2.玉米抗虫、抗旱及抗除草剂基因工程;3.禾本科植物比较基因组学;4.玉米分子育种。已在国际知名刊物Nature GeneticsPNAS Plant CellPlant Physio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

赖锦盛教授同时是  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Molecular Genetics and GenomicsMGG)和Theoretical and Applied GeneticsTAG)等杂志的编委。

 

201679上午9:00 — 10:00

 

第一教学楼401

主办单位

农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