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21/03/23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科技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撑引领作用,经研究,决定围绕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产业提质增效、防灾减灾、生态环保等目标,遴选推介2021年湖南省农业主推技术,在全省进行集成示范与推广应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推荐范围

  凡是适合我省传统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的种植、养殖、加工、农业机械化、生态环保、资源利用等各类技术均可推荐。 

二、遴选推荐数量

  湖南农业大学推荐2(每个学院最多推荐1个项目) 

三、遴选推荐要求

  1.技术符合先进性、适用性、安全性等要求,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且已经在湖南省内进行过试验、示范,成熟实用,适用于在省内各地区推广应用。  

  2.技术知识产权归属清晰,有明确的技术依托单位或技术持有者。设计的投入品、农业装备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关要求。 

  3.技术符合资源环境安全、耕地质量保护、优质绿色高效等高质量发展要求,有整套明确的技术规程和操作标准。 

四、遴选推荐途径

  1.各市州推荐工作,由各市州农业农村局负责遴选及汇总推荐 

  2.厅属科研单位、省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的技术推荐工作,由各单位组织遴选和推荐。 

  3.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负责本体系的技术推荐工作。 

  4.其它单位推荐的由各单位组织推荐并直接报送。 

五、论证与发布

  省农业农村厅将对推荐的材料进行汇总并组织专家遴选,最终确定2021年度全省农业主推技术,并向全省推介发布。 

六、推荐材料要求

  1.推荐的技术要按技术名称逐一填写《湖南省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书》(附件1)。技术核心的相关佐证材料(如评价证书、获奖证书等)作为附件与《湖南省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书》一同装订成册。 

  2.要求汇总上报的单位同时填报《湖南省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附件2)。 

  3.材料按一式五份进行报送。每项技术均需包括《湖南省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书》和相关附件材料。    

  4.报送时间和地点:请各学院将推荐的纸质材料于2021412日前报送至科技处102办公室,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kjcxmk2020@163.com 

  联系人:李莎 刘双清 84638416;  

    

  附件:1.湖南省2021年农业主推技术推荐书(格式) 

        2.2021年主推技术推荐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