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10/18 06:13: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为发挥教育科研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先导作用,经研究,省教科院决定开展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教育财建管理研究、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研究等四个专项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者条件

申报者必须能真正承担课题的实质性研究工作,充分了解课题结题要求,并在一至三年内能确保完成研究任务。具有以下任一一项者不得申报:有在研的省级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含各专项课题)的;选题已被立项为省级及以上规划课题的;预期研究成果难以达到结题要求的。

二、专项资助额度及课题要求

重点资助课题经费每项3万元,一般资助课题经费每项1万元,资助经费在课题立项后分两次下拨。

中小学教师发展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承担中小学教师培养培训任务的基地校、教师培训机构、高等学校、教育管理与科研单位的教育工作者,立项总数15项,设重点资助课题5项、一般资助课题10项。

教育财建管理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的财务、审计、基建、资产、后勤等部门工作者,立项总数40项,设重点资助课题5项、一般资助课题35项。

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专项课题面向全省高等学校和省教育厅直属有关单位从事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的教师、教育科研和教育管理工作者,立项总数30项,均设一般资助课题。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研究专项课题面向省内各级各类学校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从事学生资助的管理人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立项总数20项,均设一般资助课题。

各专项课题均要求突出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选题主要依据课题指南提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见附件)。

三、课题申报限额

因本次申报专项课题实施限额申报,各专项课题本科院校限报一项,所以请各单位认真组织、严格把关,每个单位各专项限推荐1项,学校将组织评审后择优推荐上报。

四、课题申报流程

1、纸质材料申报(截止时间1115日)

申报人请认真阅读《填报须知》,填写《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见附件),并于1115日之前提交纸质稿一式3份,用于组织校内评审,逾期不予受理。通过校内评审的推荐项目再按以下网络申报要求上报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课题申报系统

2、网络系统申报(截止时间1122日)

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课题申报系统申报: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须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网课题申报系统进行申报(请务必使用谷歌浏览器从以下链接http://116.62.79.5登录申报系统中填报,课题申报人请参阅网站资料下载栏目的具体操作程序说明)。我校将在系统关闭之前组织校内评审,通过评审的项目在系统开放后再进行系统申报,逾期申报系统将自动关闭。本年度专项课题所有申报流程在网络系统完成之后,无需再报送纸质材料。

 

联系人:       64838

地  址:生科楼203室

E-Mail:hnndskb@163.com

 

 

附件:

1、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专项课题申报指南

2、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

3、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填报须知

4、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专项课题课题汇总表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