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文章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转发省委宣传部关于《湖南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选拔正式启动》的通知

时间:2017/03/23 09:1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选拔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湖南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我省新型智库人才队伍建设,根据省委领导指示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的部署,近日,省委宣传部发文,组织开展全省首批智库领军人才选拔工作。

  本次推选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德才兼备、富于创新的公共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专家学者中选拔产生10名智库领军人才。入选者需具备以下条件:

  1. 政治素质方面。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始终以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为根本出发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

  2. 从业经历方面。具有从事智库研究的丰富经历,副高以上职称,学术功底扎实,研究视野开阔,熟悉国情省情,积极建言献策,所研究领域达到省内领先水平,在国际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在业界具有较高学术声誉和良好口碑;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研究。

  3. 研究成果方面。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决策急需的重大课题和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的政策研究,提出专业化、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等研究成果。获得过省部级以上领导肯定性批示,或以其他形式进入决策、形成政策,取得良好应用效果。

  4. 职业精神方面。坚持求真务实,理论联系实际,大胆探索创新,社会责任感强,具有较强领军意识、团队精神和协同创新能力。恪守学术规范和职业道德,无学术浮夸、学术不端、学术腐败行为。

  本次推选活动将通过单位推荐、资质审核、专家评审、公示发文等程序确定首批智库领军人才,并在省内主要新闻媒体进行集中宣传。省委宣传部对入选专家每两年委托一项省社科基金智库专项重大项目。

  推荐材料可在附件中下载(《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推荐表》),一式八份。报送截止时间为4月11日。

 

联系人:吴专 

联系电话:84618718 

联系邮箱:hnndkjc@163.com

 

 

 

  附件:湖南省智库领军人才推荐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