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长沙市专家工作站的通知

时间: 2021/06/24   作者:   点击: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大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力度,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支撑引领作用,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长沙市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根据《长沙市专家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长院协发〔2020〕4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和条件

(一)申报主体:在长沙市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的22条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企业(特别是智能装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和功率芯片等“三智一芯”重点领域企业)。

(二)申报条件:

1.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备较强研发能力,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上年度研发投入不低于100万元且不低于销售收入总额的3%;

2.企业与专家签订合作协议,合作期限不少于3年,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和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合作任务;

3.给予引进的专家团队每年配套不低于10万元的经费投入;

4.柔性引进的专家类型须在《长沙市专家工作站认定管理办法(试行)》(长院协发〔2020〕4号)专家目录范围内或达到《长沙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目录》(长人才发〔2020〕2号)A、B类人才认定条件,引进专家人数应在2名及以上,原则上要有1名市外专家,1名专家最多可在长建两个专家工作站;

5.建有省级及以上研发平台(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设计中心等)、承担过国家或省重大科技项目的企业,可优先设立工作站。

    二、认定程序

(一)受理申报。申报日期为2021年6月25日至2021年8月25日,申报单位可从市科协网站http://kx.changsha.gov.cn/下载《长沙市专家工作站申报表》,按通知要求准备申报材料。国家级园区内的企业由园区科协归口申报,省级园区及园区外的企业由区县(市)科协归口申报,中央驻长单位及省属单位可直接向市科协报送。申报单位须将电子版申报材料于8月1日前提交至邮箱csdstm@126.com,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形式审查,通过后一式两份打印,经国税登记所在地财政局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归口单位(部门)初审并出具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于8月25日前报送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

(二)评审认定。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专家评审,综合评审结果,提出建议名单,报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审核,确定拟认定名单。

(三)公示发文。将拟认定名单在市科协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发文,并以市政府名义授牌。

三、申报材料及其他要求

(一)申报材料主要由三部分组成:1.申报单位建站申请报告(见附件2);2.长沙市专家工作站申请表(见附件3);3.相关附件材料(见附件4)。申报材料须按照以上顺序编好目录、页码,加盖公章并添加封面(见附件1),以A4纸装订成册,双面打印。

(二)各归口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专家工作站的推荐工作,广泛进行发动,严格按照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好申报推荐工作。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卢慧芸   0731-85450237 18390960268          

联系地址:长沙市雨花区人民中路308号长沙市院士专家服务中心A402

附件:1、申报材料封面样式

2、申请报告模板

3、长沙市专家工作站申报表

4、相关附件材料清单

长沙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