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 Dec
    校科协的职能

热门文章

  • 30 Dec
    校科协的职能

全站检索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南农业大学
  • 电话:0731-84617704
  • 传真:0731-84618098

校科协的职能

时间:2015/12/30 09: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校科协)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的全校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科技和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校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校科协的宗旨是:坚持以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为指导,团结和组织全校科技工作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生产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学校的学术繁荣、办学综合实力的提高做出贡献。

校科协由广大科技工作者(含青年教师科协、大学生科协、老年科协以及挂靠在湖南农业大学的学会、协会、研究会成员)组成,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基层组织,接受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

校科协贯彻国家科学技术工作基本方针,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尚,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民主办会的原则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

校科协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加强与国内外的科学技术交流和联系,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

校科协的任务是:

1、围绕学校为实现“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的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和“立足湖南、面向全国,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办学定位开展群众性的科学与技术活动,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自主创新。

2、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推动学术道德建设,捍卫科学尊严,开展校内外科学和技术教育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3、组织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校的发展规划、科技政策法规的制定和科学决策的民主监督工作。

4、积极开展对科技工作者的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征集和推荐优秀学术专著和论文,积极向上级科协和有关部门举荐人才与团队,表彰、奖励优秀科技工作者。

5、 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向学校党委、校行政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办好科技工作者之家。

6、做好挂靠在湖南农业大学的各类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积极组织、指导学生科协和支持离退休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活动。

7、执行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决议,完成上级科协和学校委托的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