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 2019/06/18   作者:   点击:

关单位:

2019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拟于11月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

2019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年会”),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长沙市重点打造的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及科技前沿课题,组织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助力长沙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

 

二、论文征集

(一)年会论文选题范围

年会论文选题范围主要是:汽车产业、人工智能及机器人产业、工程机械产业、增材制造产业、移动互联网产业、显示功能器件产业、碳基材料产业、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产业、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先进硬质材料产业、航空航天(含北斗)产业、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产业、基因技术产业、新能源装备产业、集成电路产业、环境治理技术及应用产业、检验检测产业、装配式建筑产业、食品产业、新型轻合金产业等长沙市重点打造的22条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以及科技前沿课题。以期通过学术研究交流,助推长沙产业链建设与发展。

(二)年会论文征集对象和方式

1、征集对象年会论文征集对象为长沙市域范围内的广大科技工作者。

2、报送要求应征论文要求未在公开发行的刊物是发表过,必须符合征集论文规范体例(附后)。第一作者参评论文限报二篇,每篇论文作者原则上不超过3人。请按指定的邮箱报送电子文稿,电子邮件须标注“××单位报送2019年年会的论文”。同时填报《2019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论文报送情况表》电子文档。

3、截稿日期论文征集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26日。

4、联系人:曾朝辉 电话:84617704  邮箱:236468962@qq.com

三、成果应用

1、年会组委会将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对优秀学术论文作者给予奖励;

2、优秀论文将入选汇编学术文集,并推荐参加上级科协组织的论坛和年会;

3、推荐优秀学术论文到相关学术刊物公开发表;

4、组织专家筛选年会论文和课题成果,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和论证,形成《科技工作者建议》和政协提案,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附件:1、征集论文规范体例

            2、2019年长沙市科学技术学术年会论文报送情况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