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时间: 2016/05/04   作者:   点击:

对于一个拥有10几亿人口的大国而言,农业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和价值。当前,我国农业仍然是五化同步的短腿,农业改革的重点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难点也在供给侧。20163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农业政策改革和完善的主要方向。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当前,我国农业经济运行中有总量平衡问题,但结构性问题更为突出,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力气推进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结构调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湖南省作物学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于2016年下半年召开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会。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研讨会论文。

一、研讨会主题

    努力推进湖南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农业竞争力。

二、征文内容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法与措施探讨;农业结构调整与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关系;湖南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的目标与方向;如何从制度上保障农业结构调整的落实与运行通畅;健全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实现五化同步的政策与措施。

三、主办单位

本次研讨会由湖南省作物学会、南方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湖南农业大学科协主办,常德市农学会等单位协办。

四、论文要求与出版

论文内容应符合会议主题和主要内容,要求论点明确、论据充分,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文稿请用word录入排版,字数不超过5000字。论文编排格式请参照《作物研究》。论文书写顺序为:标题、作者姓名、作者单位、邮政编码、中文摘要(可有英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

将筛选优秀论文公开出版会议论文集(《作物研究》2016年第6期)。

征文截止日期:2016830日。请标明“2016年研讨会论文字样。论文发送到学会电子邮箱即可。

通信地址:长沙市芙蓉区湖南农业大学内《作物研究》编辑部,邮编:410128

联系电话:0731-84618573;电子信箱:hnzwxh@163.com

 

                 

 

                                   湖南省作物学会

                                      201643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