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时间: 2019/05/22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省自科基金)面向全省,聚焦全省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资助自然科学及与自然科学相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为积极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教[2015]57号)要求,现将2020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自科基金资助类别、资助强度、研究年限及年龄要求

  1、资助类别: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省市联合基金项目。

2、资助强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支持经费100万元;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0万元;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经费20万元;面上项目,支持经费5万或10万元;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万元;省市联合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万或10万元。申请经费数必须按资助强度填报,否则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处理

3起止年限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年,其他类别项目年限为1-3年。起始时间一律填写202011日,终止时间按照各类型项目资助期限的要求填写20XX1231日。

4、年龄要求: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11日以后出生);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以后出生)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男性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11日以后出生),女性年龄不超过37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面上项目、省市联合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58周岁(196111日以后出生)

二、申报要求

  12020年度省自科基金资助体系及各项目类别申报条件具体要求见《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第四、第五和第八部分

2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必须办理完结题后方可申报2020年省自科基金项目。特殊规定:有项目在正常执行期尚未结题的省自科基金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可以申报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

32020年省自科基金项目将科研诚信列入申请书中,申请人与参与者需签署公正性承诺书并通过网络上传后方可提交。科研诚信要求、预算编报须知的相关规定见《申报指南》第六和第七部分

4、省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的有关要求见《申报指南》第二部分和第八部分。各申报人请根据各类申请书的要求,提供可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附件并在申报系统中上传电子版。

三、注意事项

  1、申请者当年申请(含参加)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其中只能主持1项。

2、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个人申报,不需要列出参与者。

3、申请者实行毕业制:即申请者获得过省自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过省自科面上项目(含往年的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类别)2次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面上项目;获得过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只能申报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获得过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只能申报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获得过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所有基金项目。(以上均不含联合基金项目)。

4、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准确选择和填写学科代码,按《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分类目录及代码》二、三级学科填写,有三级学科的必须填到三级学科(三级学科代码为字母后6位数字),交叉学科可以填两个学科代码)。

5、主要参与者中如有申请人所在依托单位以外的人员(包括研究生),其所在单位即被视为合作研究单位,应当在申请书基本信息表中填写合作研究单位信息并在签字盖章页上加盖合作研究单位公章,填写的单位名称应当与公章一致。如需外拨合作研究经费的项目,合作研究双方应当在计划书提交之前签订合作研究协议(或合同),并在预算说明书中对合作研究外拨资金进行单独说明(省自科基金资助经费拨付限湖南省内单位)

6、如需专家推荐的,须在系统中上传由推荐者签字并加盖推荐者所在单位公章(可二级单位公章)的专家推荐意见的扫描文件。

7、申请人与参与者简历中所列代表性论著数目上限由10篇减少为5篇。论著之外的代表性研究成果、专利和学术奖励数目由原来不设上限改为10项以内。

8、项目申请人与参与者须签署纸质公正性承诺书并按要求上传,不得代签字。

9、申报省市联合基金项目必须与所在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或协议(合作企业必须有配套资金证明),省市联合基金项目申报相关要求见相应的省市联合基金申报指南。

10项目间接费用按项目直接费用扣除设备购置费后的30%比例足额编制

11、有省社科基金项目在研的科研人员,不能申报省自科基金管理科学项目。

四、申报程序

2020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

1、申请人首先登陆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依次点击“我的项目”-“项目申报”-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项目申报信息录入,并请注意将项目名称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填写完整

    2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www.hnst.gov.cn),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 “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3申请人按各类申请书的相关要求填报信息。定稿核对无误后,在信息系统中进行“上报依托单位”操作。 

五、时间节点:

请申请人在201973之前在申报系统中完成填报并提交;科技处于74-7对项目进行集中审核、推荐上报,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      

联系电话:846180348034 846354095409

电子邮箱:hnkejichu@aliy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