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7年度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7/09/06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17年度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湖南农业大学科学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按照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结合我校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的重点研究领域和优势研究方向,结合各单位省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的研究方向,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鼓励青年科技人员针对产业中存在的科学问题或技术难题开展探索性研究工作,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兴趣,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青年教师逐步明确研究方向并奠定研究基础。

二、申报须知

1、根据学校“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与学校科技创新团队、科技创新平台的培育相结合。

2、项目向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倾斜;每位申请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曾获得校青年科学基金资助的不能再次申请。

3、项目申请者必须为35周岁以下的在职在岗科技人员(198211日以后出生),且具有中级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

        4、项目申请须有2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本学科领域专家的推荐意见。

5、项目研究人员一般为36人;研究年限:2017.102019.12;资助经费:自科类0.6万元,社科类0.3万元。

6、学科分类请参照“附件:学科代码”,选择相应的一级学科。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通过“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管理系统”进行。请申请人登陆科研管理系统,依次点击─“我的项目”─“项目申报”─“2017年度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将项目名称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填写完整,申请书电子文档定稿后在系统中上传提交,以“申请人姓名+项目名称”命名。申报信息填写不完整或未上传电子文档,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2纸质申请书需提交一式3份,由所在单位科研主管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所有申报材料请各单位汇总后报送科技处,申报材料的受理时间:20171010日前,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李  杰(自科类项目) 846180348034

    吴   专(社科类项目) 846187188718

附件:

1、校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2、学科代码

3、湖南农业大学科学基金管理办法

 

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

二〇一七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