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8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17/05/15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以下简称省自科基金)面向全省,资助自然科学及与自然科学相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为深入实施科技强省战略提供有力支持。

  按照《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印发<湖南省科技发展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湘财教[2015]57号)要求,现将2018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自科基金资助类别及资助强度

  1. 资助类别:杰出青年基金项目、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联合基金项目(含省市联合、科教联合及科卫联合基金项目)。

  2. 资助强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30万元;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万元;省市联合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20万元,科教联合基金和科卫联合基金项目,支持经费5-10万元。申请经费数必须按资助强度填报,否则作为形式审查不合格处理;项目研究期限为三年以内。

二、申报条件

  1. 在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注册的依托单位(备注:所有法人单位均可注册为依托单位)的科研人员,以及无工作单位或者所在单位不是依托单位,经与省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协商,并取得该依托单位同意后的科研人员,均可按《2017-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湘潭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衡阳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常德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株洲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2017-2020年湖南省自然科学科教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以下统一简称指南)申请省自科基金项目。如指南中有与本通知冲突的,以本通知为准。

  2. 申请者的条件请参照指南第四点注意事项中(二)申请者的条件。

  3. 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711日以后出生)。

  4. 面上项目(含联合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不超过55周岁(196211日以后出生)。

  5. 青年基金项目申请者年龄男性不超过35周岁(198211日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40周岁(197711日以后出生)。

  6. 申报省市联合基金项目必须与所在地企业签订合作意向或协议(合作企业必须有配套资金证明)。

三、注意事项

  1. 2018年度省自科基金项目实行自由申报。

  2. 主持省科技厅各类计划项目的负责人,必须结题后方可申报。

  3. 获得过国家自科基金资助的项目负责人,不得以相同的项目内容申报省基金。

  4. 申请者实行毕业制:即申请者获得过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过面上项目(含往年的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类别)资助的,不得再申报面上项目;获得过杰出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的,不得再申报省自科基金项目(不含联合基金)。

  5. 申请者(含参与者)本年度可申请(含参加)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总数不超过2项,其中只能主持1项。

四、申报要求及程序

1、请申请人首先通过“湖南农业大学科研管理系统”登记。登录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依次点击“我的项目”-“项目申报”-2017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将项目名称和项目组全体成员填写完整。

2、项目申报请用201512月制定的项目申报书(使用以前版本的申报书均不受理),申请者必须按申请类别使用省自科基金各类项目申请书(见附件)。

3、学科代码必须按《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学科分类目录及代码》(系统中已录入)填写完整,有三级学科的请填至三级学科,否则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

    4、项目实行网上申报及评审。项目申报人请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www.hnst.gov.cn),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 “信息系统”)进行申报。(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今年将采用新的申报系统,项目申请人须重新进行注册申报,已经注册计划项目的申请人可以通过系统转为自科基金的申请人。

5申请人按各类申请书的相关要求填报信息,并在信息系统中上传可以证明本人能力和研究水平的相关附件电子版。定稿核对无误后,在信息系统中进行“上报依托单位”操作。

申请书中如有外单位人员参与即视为有合作单位,须在系统中上传有双方单位盖章的合作协议(二级学院公章即可)。如有需要专家推荐的,须在系统中上传由推荐人签字并加盖推荐者所在学院公章的专家推荐意见的扫描文件。省市联合基金项目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给所属市科技局,申请者和项目组成员须在纸质申请书上签字,不能代签。

6、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杰青项目不需要报送纸质申请书。 

五、时间节点:

请申请人在2017630之前在申报系统中完成填报并提交;科技处于71-6对项目进行集中审核、推荐上报;项目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请各学院科研秘书在学校科研管理系统中查看、核对并汇总本单位申请项目,于77日前将《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0)纸质一式1份(学院签字盖章)交科技处。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     伍小松

联系电话:846180348034 846354095409

电子邮箱:hnkejichu@aliyun.com

 

附件:(请登录校科研管理系统,在该通知中下载)

1.2017-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2.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湘潭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3.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衡阳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4.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常德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5.2016-2018年湖南省自然科学株洲联合基金项目申报指南

6.《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模版

7.省市联合基金合作协议模板

8.省市联合基金配套资金证明模版

9.往年项目形式审查不合格的类型

10.各学院项目申请汇总表(科研秘书汇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