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年省科技领军人才支持计划暨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 2016/09/20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

  2016年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国家人才计划推荐人选的培育工作,推动我省更多优秀的科技人才进入“国家队”,同时减少重复申报和评审。经研究,决定将我省科技领军人才支持计划与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进行对接,今后我省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含重点领域团队负责人)的推荐对象将作为我省科技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培养对象;我省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含重点领域团队负责人)的专家人才将自然入选我省科技领军人才支持计划,享受相关政策待遇。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 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国科办政〔2016〕57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现就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暨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推荐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登录科技部(http://program.most.gov.cn/)网站查看《通知》要求。

  二、今年我省推荐名额为: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个、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5名(含国家级高新区5个名额)、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因申报要求较高、名额较少,有意申报者,请先与省科技厅科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后再准备申报材料。所有参评对象经专家评审,在申报限额内择优推荐至科技部。

  三、根据国家“万人计划”总体工作安排,科技部设立“万人计划”评审平台,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中推荐产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建议人选;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中推荐产生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建议人选。

  四、推进计划通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http://program.most.gov.cn)实行网上统一申报、推荐,具体申报流程请认真阅读网站说明。除《通知》要求所报材料外,请同时填写推荐人选(对象)简表(见附件)。

  五、请于9月29日前将推荐书及相关附件材料装订成册(一式3份)交校科技处基础研究科,推荐人选(对象)情况简表(电子版)发送至科技处邮箱。

省科技厅联系人:  叶萍0731-88988917,刘晓熹 0731-88988874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刘双清  84618034  hnkejichu@aliyun.com

                  伍小松  84635409

 

附件:(请登录校科研管理系统,在该通知中下载)

推荐人选(对象)情况简表

 

 

                              湖南农业大学科技处

2016年9月20日

点击下载文件: